230717 夢境如歌。

But I kept running for a soft place to fall.

一。
昨晚我在夢裡醒來。依然躺在床上,抬眼一看,窗外的松樹變成了一排曾在照片裡看過的北歐建築。像是童話中會出現的小巧建築,有湖藍的、鵝黃的、樹葉綠的。天空很藍——是調色盤中最漂亮的那種藍——不鮮豔,不張揚,淺淺的。

鏡頭一轉。我身處某個廣場中央,地面和四周的建築都由乳白色磚頭堆砌而成。身邊人來人往,卻不喧嘩。而我只是靜靜站著,完全沒有身處夢想之地的興奮。在夢裡,我是個孩子,身邊還有一個大人。我們偶爾交談一兩句,但我看不清楚他的臉。他牽著我的手,我東張西望,不斷環視周邊的風景。以小孩的視角來看,所有建築物都變得好巨大。

我們由始至終沒有移動,只是站著,靜靜站著。我們將所有景色盡收眼底,卻沒有想要離開原地的意思,像兩座雕像。

特別美好的一個夢。好希望可以再做一次這樣的夢。

(有人說人可以夢見自己的前世,難不成我的前世是座雕像?)



二。
最近喜歡上了這個來自挪威卑爾根的女歌手- Aurora Aksnes。我是從<Runaway>開始認識她的(然後之後的兩個星期都在聽這首歌),過後就把她的專輯聽了個遍。目前最喜歡的前三排行榜是<Running With The Wolves>,<Winter Bird>和<Awakening>。特別喜歡她的鬼靈精怪。聽她的歌,總能覺得她跟世界有一種很特別的連結。



真的超喜歡她的 <All my demons greeting me as a friend> 專輯。裡面收錄了她9歲至18歲的創作。我也很喜歡她翻唱的歌曲。分享給大家一首<La La La>的cover,和一些她的原作品的live。





(完)